和崽

今日方知我是我。

[赫海]李东海的声控灯

*一发完,考完试之后方程式没写出来的产物
*不虐的,真的。
*化学,我恨。

1.
「天上月和心上人。」

李东海感觉中午吃的那道红烧鱼现在顶着他的胃,一股腥气涌上来,熏的他头晕目眩。

他不由自主地倒退了一步,撞上身后的桌子,顶得腰微微发疼。

“东海啊……”

他的名字在少年的唇舌间流转,仍带着昨夜呼吸间的温存和上午阳光的温度,是叹息亦是留恋,是疼痛亦是欢愉。

他总是这样的。是矛盾的共同体,又是温柔又是狠戾,连狠话都要说的温柔至极。

“分手吧……”

年少的爱情无人能忘,少年人的自尊更是要命,李东海要哭不哭的样子是在让人心软,却偏偏那人铁石心肠,连给一个眼神都吝啬,瓷白的皮肤依然和他的校服外套一起把人包裹成禁欲的样子,严肃分明。

“好。”

他回答地斩钉截铁,呼吸间微微颤抖,像是沾了水的猫咪胡须,还没触碰却偏偏让人无端心痒。李赫宰的目光淡淡,连带着昨日里的热情一起消弭在夏日的空气里。

2.
「赫宰点灯。」

李东海在教室里呆了很久,久到他靠着桌子的腰微微发酸,久到他撑着桌子的手腕酸麻到转不过来。

李赫宰跑得倒挺快。室内因为时间推移慢慢暗下来,李东海走过去抱起桌子上放着的参考书,反胃的感觉刚刚消散下去,他松快了不少。

从教室里出来天已经全黑了,他摸了半天忽然想起来这个暑假教学楼的触摸灯都换成声控的了,而他张口想喊些什么,却像是嗓子被人倒了胶水一样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最后他轻轻开口,不知道是在唤醒灯光还是别有深意,声音形成的波长在空气中震荡传递,即使是这样轻的声音,都清晰分明。

“赫啊……”

是月光下的接吻也是图书馆里某个意味不明的微小,甚至可能是瞬间的想要个这个人共度余生的想法。

他忽然哭了,不知是为了什么。

灯亮了。

3.
「言之有理即可。」

李东海算是个乐天派。

这样的人活的通透而快乐,悲伤的事情痛苦过就算了,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,管他打雷下雨都能开开心心打着伞该干嘛干嘛。

李东海喜欢下雨。

夏季意味着随时都要提防突如其来的暴雨,李东海倒是准备充分,白色的雨伞上有蓝色的小船飘飘摇摇,他轻巧地避开地上的水坑,在一群狼狈不堪的人当中整洁的鹤立鸡群。

远一点的地方,李赫宰踩着暴雨抱着书从图书馆一路像个小旋风卷回了宿舍,等他到楼下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。

他冲着雨幕遥遥望过去,看见一把白色的伞晃晃悠悠地飘过来,咬了咬牙跑上楼,奔跑的过程中书本里的一页答案纸掉了出来,在空中打了两个卷落在地上。

他捡起来,一眼就看见上面在一大堆实验题的长段答案后面画了一个小括弧,里面写着。

——言之有理即可。

他忽然笑了,却不知是因为高兴还是难过。

4.
「李东海的声控灯。」

李东海的故地重游是在十年后。

他已毕业多时,端的是成功男人的架势,却在微笑的导游学妹面前泄了气,又变成了那个小孩子一样天真的李东海。

导游学妹是个挺爱笑得女孩子,一路装出一副旅行社无良导游的样子,两个人颇为合得来。

最后穿过学校祭典的小摊,安静的教学楼唤醒了李东海对学校的记忆,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居然尝到一点苦味。

他们一路往上,他看见学妹按上触摸开关,头顶的走廊灯散发出暖色的灯光。

“这里不是早就改成声控灯了嘛?”李东海好奇地问。

“没有呀。”学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装上声控灯的时候就发现线路一直接不上还是用的触摸灯呀,那还是学长你在的时候的事儿呢,你不知道吗?”

李东海忽然想起那个昏暗的教学楼走廊,有一个人点亮了他的灯。

点亮了他人生的灯。

5.
「在我血肉之躯有爱的根据,回头就算认错,还好错的很对。」

李赫宰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。

他唾弃自己的懦弱,和李东海的分手,他没有勇气和他走毕业那条路,太难了,各方压力压着他,逼他对现实屈打成招,逼他做个逃兵,逼他落泪,逼他离开。

这是大逆不道的爱情,他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,经济没有独立,甚至连早上吃个烧饼加餐都要斟酌再三,更不用说什么为爱私奔。

他总不愿李东海去面对这些的,喜欢的人总是要欢欢喜喜的,干净的世界才配的上他心里那个李东海。

婉拒了女人,已经是这一年的第七次相亲,高的矮的胖的瘦的,没人找到他喜欢的那一卦。

毕竟他喜欢男人。

二十八岁的李赫宰搅拌着杯子里含糖量超标的饮料,准备一饮而尽结账走人。

而这时,有个人推门入内,带起门框上铃铛骤响,服务员们清脆的问候声此起彼伏。

他看见李东海穿着西装闯进来,一如当年宿舍楼里那个穿着篮球服闯进他心里的少年。

—END—

*画重点,李总其实有很多方法解决问题,最好的应该是两个人一起面对,但是李总选择了对双方都最残忍的那种,所以答案是言之有理即可。

李总其实躲在走廊里等李东海出来特别久,他怕李东海想不开[春虫虫],最后给他开了灯,算是照亮他未来的路。

评论(4)
热度(70)

© 和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